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7-17 17:10:00    来源:

 

7月17日上午,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6月份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指示,为当前做好相关领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中心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讲话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理解、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选干部、用人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中心要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引导,推动青年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中心要不断完善组织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干部凝聚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把中心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颁布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充分认识《民法典》作为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党员干部要自觉尊法守法,严格依法行政和履职。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和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中心党员干部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树立法治观念, 强化法治思维,严格约束言行,坚持依法办事,提高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