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感受经典——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20-08-05 16:25: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培养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8月4日下午,服务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感受经典”读书分享活动。

    分享会上,全体党员围绕阅读书目,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子女教育、自身工作以及当前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从周恩来10条家规到秦基伟家教,从《与新中国同行》《平凡的世界》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味书中主人公积极乐观、甘于奉献、从平凡到卓越的人生轨迹,感受交通建设发展的巨大变化,感悟家庭家教家风与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的关系,激发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敢于创新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社会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网络短视频抓人眼球,碎片化浅阅读盛行之时,此次读书活动通过阅读能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奋发作为、勤奋工作、不断完善自我,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接下来,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强素质·作表率”跟学经典书目活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