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互学互促决胜全面小康——服务中心党委与离退休干部局河沿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

2020-09-26 11:00:13    来源:

    9月25日,服务中心党委与离退休干部局河沿党支部以“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班子成员、河沿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今年从阿坝州挂职归来的中心党委委员张焘同志结合挂职工作经历,围绕“摸准实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精准施策,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从自然环境、藏民族文化、藏传佛教等深入分析了治藏方略重点所在和脱贫攻坚的主要影响因素,从脱贫攻坚是富民兴藏的有力举措、交通为藏区脱贫攻坚提供支撑引领、教育和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策、政策利好叠加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详实介绍了交通挂职干部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当地,奋力建设好阿坝百姓脱贫奔康的放心桥、幸福路。交通运输部4个定点扶贫县于2019年底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为四川省乃至整个涉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表率。
    河沿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认真聆听挂职干部的发言后,展开了交流研讨。他们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对交通运输行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对扎根高原藏区的扶贫干部克服种种困难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的由衷敬佩,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仍然心系国家,心系交通,心系人民,将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余热。
    会上,服务中心为河沿党支部的老同志们赠送了养生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