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8-11-05 08:00: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及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国家铁路局直属机关党委于2018年10月24日至26日在局机关11层会议室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局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直属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61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钟华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集中轮训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书面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基本知识、党支部工作方法等学习内容。

  集中辅导阶段,邀请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古荒教授、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元跃旗教授做专题辅导,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的战略思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等录像。个人自学阶段,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组织工作基本丛书: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并作了详细的学习笔记。书面交流阶段,由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结合近期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书面交流的方式,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通过远程视频收看了部分课程。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任务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扛稳管党治党责任,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建设交通强国铁路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