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党组进行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18-07-24 16:11:00    来源:

    7月14日,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期间,国家邮政局党组进行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代表局党组对1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廉政要求,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汲取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干事业,清正廉洁守规矩,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领导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主持廉政谈话。

  马军胜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一要增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准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汲取思想力量,保持发展定力。要善于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思想力量,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破解问题、创新举措中找准路径方向,推进邮政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三要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实践中去,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要提升精神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要坚守担当精神,对党组织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激励带动“群雁”奋勇争先干事业。要加强责任传导,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纪律建设从严,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马军胜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做党的纪律的维护者;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优良作风的示范者;要志存高远,担当作为,做邮政事业的推动者。要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硬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为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而努力奋斗。

  杨春光希望新任职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廉政谈话精神,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勤政尽责干事创业,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邮政行业的历史使命。

  天津、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四川、贵州、新疆11个省(区、市)邮政管理局以及南京、济南、深圳、宁波4个市邮政管理局新任职领导干部围绕廉政谈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和书面发言。

  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廉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