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十九大后首轮巡视完成巡视反馈

2018-08-13 14:23:00    来源:

    根据交通运输部党组要求,按照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3日至9日,部党组巡视办会同3个巡视组,向部规划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息中心、北海救助局、烟台打捞局、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重庆海事局等6家单位党委(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部党组巡视办派员主持召开向6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部党组巡视工作有关要求,巡视组组长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6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主持反馈大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反馈中,巡视组剑指问题、传导压力、言明责任,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被巡视单位中产生强烈反响。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视单位对问题进行了积极全面认领,并就坚决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同志们普遍表示受到了深刻警醒,巡视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要坚决按照部党组要求,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按照要求,被巡视单位应在书面反馈之日起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部党组巡视办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