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

2018-08-20 10:33:00    来源:

      8月1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通报了交通运输部系统今年以来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纪律案件。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巩固交通运输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主持会议。

  杨传堂指出,通报的案件影响极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究其原因主要是政治意识淡漠、理想信念动摇、纪律观念缺失,说明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教育监督缺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仍有存在的温床。

  杨传堂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杨传堂指出,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本领、洗涤灵魂的阳光、规范行为的准绳。

  杨传堂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抓实“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

  杨传堂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推进五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杨传堂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经常性教育,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对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在减少存量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

  宋福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检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整改,推动交通运输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