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向党 增添正能量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集中观看“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

2018-12-04 15:33: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11月28日下午,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和在职职工集中前往国家博物馆,观看“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同志和在职职工观看“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在讲解员的热情服务与带领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等六个展区。大家边走边看,不时询问,兴致满满,特别是在展区看到改革开放40年交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时,心中无比自豪。老同志谈到,1978年我国的公路通车里程仅为89.02万公里,到2017年增长到477.3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从无到有,通车里程更是位居世界第一,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公路建设突飞猛进的40年。在港珠澳大桥视频画面前,老同志们驻足观看,大家谈到,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精神,体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这是一座圆梦桥,更是一座复兴桥。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同志依次参观六大展区。

 

老同志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

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不时拍照留念、体验互动设备。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近距离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近距离看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作为老同志,要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初心永向党,增添正能量。

 

展览中反映改革开放40年交通发展成就的部分图片资料。

 

 

老同志漫步“最美中国”长廊。

 

                                                                                                 【王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