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体系初步建成

2018-12-19 14:16: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会议提出的信息化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智慧离退休干部工作为钥,聚焦管理难题打造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聚焦服务难题打造智能服务平台。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为契机,走访离退休干部,摸底实际需求,调研教育部等多家信息化工作先进部门,学习积累经验。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离退休干部信息智能平台建设工作。2018年11月,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信息智能平台正式上线。

2018年11月1日,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交通运输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在会议上,面向交通运输部直属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详细介绍了信息智能平台的各项功能。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运用网络信息手段为摸清底数、科学谋划、推动落实提供有力支撑,善于通过互联网为老同志开展学习、参加活动等提供便利。会议在全系统掀起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的热潮。

2018年11月27日,交通运输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18年第二次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向离退休干部做了全面推广,通过平台,老同志可以实现在线学习、活动报名、建言献策、住院登记、查看离退休待遇、查看医药费报销费用、查看党费、寻医问诊等功能。平台得到离退休干部的一致认可。下一步,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将组织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到各活动室面对面辅导离退休干部如何使用平台,进一步推广智能服务平台的使用。

截止目前,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已形成“一系统多平台全覆盖”的信息化工作格局,初步建成高度融合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体系。“一系统”即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分为人员管理系统、医药费报销系统两个子系统。“多平台”即内外网子站、信息智能平台、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

 

                                                                                                             

 

手机端展示

 

 

 

 

 

 

 

 

 

 

 

电脑端展示

 

 

 

 

                                                                                         互联网网站

 

 

                                                                                       医药费报销系统

 

 

 

 

 

 

 

                                                                                                                                【吴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