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黄寺第二党支部退休干部许俊功

2018-12-24 14:18: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按:根据我局2018年重点目标任务的安排,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报送了真挚感人的入党故事,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传统,我们选取了部分入党故事,陆续刊登,带您重温历史,追溯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

党培养我成长

 

 

    1956年10月19日原交通部第二公路工程局机关党支部讨论通过我入党申请当天上午局组织科长通知我晚上到局里来开会,讨论我入党问题我听了特别高兴。那时候党团活动一般都在业余时间进行。晚上我按时去参加会议,当天支部大会很严肃隆重,参加会议的很多领导干部,有局政治部主任局工会副主席组织科、保卫科科长,我心里特别激动。会议讨论通过了我为中共预备党员。11月8日局组织科长通知我,局党委正式批准我入党,并提出要求和希望,我听了他的谈话后,表示一定听党的话,努力为党的事业贡献一切,报答党的培养。

    党如何培养我的1954年我从海南岛调回汉口,为指挥部在汉口建基地,成立了华南公路建设指挥部汉口房屋建设工程处(后改为交通部第二公路工程局汉口房屋建设工程处以下简称房建处),当时房建处只有三个党员,三个团员,经上级党委批准,分别成立了党支部和团支部,我当选为团支部书记隶属中共中南局五分团委领导。五分团委十分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教育,经常组织活动,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领导人讲话,请全国有名的英雄人物,给我们作报告,激励我们向先进人物学习。

    1954年5、6月份,中南局机关党委为了加强新党员和青年的教育,举办四次党课培训班,请著名理论家艾寒松讲课,党支部决定派我参加学习。学习时间全部安排在晚上,第一课讲党的性质、目的和党在过渡时期的任务,第二课讲的是党的组织性与纪律性,第三课讲的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四课讲的是党员个人与党组织关系。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通过学习,提高了我对党的认识,极大的激我要求入党的决心。学习完成后,我写了学习总结,再次提出入党申请。局机关党支部很重视对我的培养,经常安排我参加党内组织的活动,如参加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等。

    1955年8月29日,我荣幸参加青年团湖北省委召开的全省青年肃反斗争积极分子大会,参加大会的有856人,他们来自各个战线的先进青年,也是解放以后各种运动中和反革命分子作斗争的积极分子。会上表彰了一些青年肃反积极分子。省委第三书记张平化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肃反运动。会后,我参加本单位正在开展的肃反运动,并接受外调任务。

    1956年1月局肃反办公室决定抽调我和另一位同志负责对我们单位三名肃反对象进行外调,这三个人都是河南人,一个在洛阳,两个在南阳,在南阳的一位家住伏牛山区,交通不便,我们还要自己带行李,从县城到乡村都是步行,翻山越岭十分艰难,只好民工挑行李。住宿安排在县乡招待所,有的乡很穷,连床铺都没有,用稻草铺在地上,“叫打地铺”,打开自己的行李,睡在地上,天气又冷,实在艰苦。但考虑到任务重要,再困难也要克服。在各级政府和党组织的配合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任务,春节前回到了汉口,受到领导表扬。

    由于我在肃反运动中表现积极,1956年8月局团委决定让我参加青年团湖北省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我感到十分光荣。会上,省直属机关总党委副书记李善荣同志号召青年团员积极参加先进生产者、先进工作者运动,“你们应该在运动中努力的考验自己,锻炼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社会主义觉悟,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做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组织上的一切安排,都是为了把我培养成一个真正共产党员。

    回忆几十年来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希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工作,努力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基层工作时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海南工程中荣获三等功。

    在新的时代里,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许俊功同志(中)参加春游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