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团支部开展寻找“最美”走访慰问活动(3) ——走访慰问共和国的同龄人黄百泉

2019-05-21 09:13: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将部署开展“最美离休干部”和“最美共和国同龄人”推选活动。局机关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将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要求与开展“双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组织青年同志深入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和共和国同龄人,记录真实历史,传承宝贵财富,撰写心得体会,寻找老同志中的“最美”。

 

黄百泉,男,汉族,1945年1月出生。在职期间,曾任交通部办公厅综合处处长,交通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在野战部队服役23年,部机关工作17年,做过维稳工作,支援贫困地区,履历丰富,听他讲述人生经历,令人敬佩。     

                       

                                                   青春永不悔 建功新时代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新中国同龄,我感到很幸运,很幸福,很满足!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祖国强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政治清明、举国同心的美好今天。

我们这辈人与新中国一路相伴。珍宝岛自卫反击时,为了保家卫国我应征入伍,在野战部队服役23年,之后在部机关工作17年。在怒江开展过扶贫工作。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帮助,同事的合作铸就了我坚韧的品格、踏实的作风、昂扬的精神。今天的幸福与我们个人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奉献精神、自律自省等紧密关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矢志不渝的奋斗。

                                                 关心下一代   寄语新青年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在谈到对青年同志的期望时,他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弘扬五四精神,继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就是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建功业。为此,一是要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不初心,关键在党心。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同实践结合,同人民紧密结合。紧跟时代,服务祖国和人民,共命运心连心。三是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交通运输行业的改革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履职尽责,用青春奋斗建功新时代。                                

                                                                                         【齐旭生】                         

                                                                                                      

局机关团员青年与黄百泉(左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