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韵 余音绕梁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民乐沙龙讲座活动

2019-05-21 10:56: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根据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五届文化艺术节的活动安排,515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民乐沙龙讲座活动 ,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乐佬乐队年大学二胡、弹拨班学员及民乐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民乐沙龙讲座现场

 

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琵琶演奏家温可讲授了琵琶名曲《十面埋伏》《霸王卸甲》的演奏技巧、曲目的结构等;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二胡演奏家李本良讲授了二胡名曲《二泉映月》的创作过程、章节内容等;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扬琴演奏家郭忠民演奏了扬琴名曲《打起锣鼓庆丰收》《浏阳河》最后,三位艺术家共同和爱乐佬乐队的队员们一起演奏了《步步高》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曲目。

艺术家们边讲解边演奏,不但增进了老同志们对民族器乐的了解,还提高了对经典名曲的鉴赏能力。整个民乐沙龙活动,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活动形式新颖、收获满满,既陶冶了情操,又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音乐的博大精深。

 

 

 

 

  

 

 

 

 

温可讲授琵琶名曲《十面埋伏》的演奏技巧

 

 

 

 

 

 

 

 

 

 

 

李本良讲授二胡名曲《二泉映月》的创作过程

 

 

 

 

 

 

 

 

 

 

 

郭忠民讲授扬琴名曲《浏阳河》的演奏技巧

 

  

 

 

 

 

 

 

 

 

 

艺术家和爱乐佬乐队一起演奏《步步高》

 

              【颜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