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总书记足迹 参观副中心新貌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部长党支部与部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暨联学活动

2019-05-23 11:11:00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19年5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离退休部长党支部与办公厅党总支赴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总书记足迹、参观副中心新貌主题党建暨联学活动。部老领导黄镇东、王展意、林祖乙、刘松金、刘锷、李居昌、胡希捷、杨利民、李建波同志部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主任徐成光及部分党员同志代表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及部分在职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听取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及发展情况介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城市副中心总体规划理念主题宣传片,参观了展厅内图片展览,仔细查看了城市副中心规划沙盘模型,了解了城市副中心功能分区布局和当前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情况介绍,提升了对现代化国际新城规划的直观认识,进一步深入理解了党中央关于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坚定决心与整体部署。

 

活动第二站,参观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作人员讲解了区域功能布局及地上——地下空间一体化建设的成果。以行政办公区为代表,北京城市副中心正着力打造支撑城市长效运营的智慧综合管廊,立体开放的副中心交通枢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绿化等基础设施,努力提升市政保障服务水平。

 

活动最后一站,参观了大运河森林公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部办公厅党总支党员同志与离退休部长一对一访谈交流,聆听部老领导讲交通故事,记录和祖国共成长奋斗故事。访谈中,党员同志代表与离退休部长们结伴搀扶而行,热烈交流,场面温馨。随后,一同前往“月岛闻莺”观景平台,听取关于大运河污染整治情况介绍,查看大运河沿岸生态环境治理成果,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通州的足迹 ,登上月岛观景台,眺望城市副中心建设全貌,俯瞰城市绿心、行政办公区、运河森林公园,令人心旷神怡,身临其境感受大运河的文化和美丽的风光,深刻理解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规划理念对副中心建设充满信心。

 

联学活动中,大家谈到,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中央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规划和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大家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美好前景以及大运河的治理成效,令人无比振奋、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在运河清风的荡涤下,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正能量,为首都经济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油助力,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1:交通运输部离退休部长党支部与部办公厅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建暨联学活动合影。

 

 

2:交通运输部离退休部长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并合影留念。

 

 

3: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左二)陪同参观浏览。张晓冰表示开展联学活动三年以来,得到了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各司局的大力支持和老同志的广泛认可,通过联学有助于年轻同志走进老同志、学习老同志,新老交通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4:交通运输部离退休部长与部办公厅党员同志代表结伴而行,参观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运河森林公园,开展一对一访谈活动。

 

 

 

 

                            /图【黄京丽 崔京波 王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