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黄寺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2019-10-23 10:26:0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黄寺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120余名离退休干部分两批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在重温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汪宝良陪同参加。

 

黄寺第一党支部在纪念馆前合影

 

 

黄寺第二党支部在纪念馆前合影

 

 

黄寺第三党支部在纪念馆前合影

 

深秋的香山,暖阳高照,树木葱茏,空气微凉,环境怡人。70年前毛泽东中共中央西柏坡进京赶考”,办公居住的地方就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映衬下,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显得格外古朴厚重,新建成的纪念馆特别庄重大气

在香山革命旧址,老同志们瞻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观看相关生活照片、电文诗文手稿等,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支部党员瞻仰香山革命旧址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大家面对饱经沧桑的文物定格历史的照片、展现风云变迁的影像等资料,不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和使命。大家还体验了“人民欢迎解放军进城”这一“步入式”展示栩栩如生的造型和生动鲜活的场景,使经典的历史画面仿佛在眼前重现。

 

支部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金秋的香山,我们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切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和气魄 ,学习了他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进入新时代,进京赶考精神依然激励着全体党员。我们自觉主动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优良作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交通强国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

 

 

 

 

 

 

                                                                                                  【文/图 赵芝眉/刘红艳 刘素欣 赵秋凤 赵芝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