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圆满完成为有特殊困难老同志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2019-10-23 10:30:00    来源: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把为有特殊困难老同志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作为2019年为老同志办实事之一,并日前圆满完成对45户老同志家中的适老化改造工作。

离退休干部局在今年年初就广泛开展调研工作,为离休干部和高龄老人(90岁以上的退休干部)发放了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统计表,共有45名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填写了意向需求表。根据老同志的实际需求,选择了安装防滑地垫和坐便器助力扶手两项作为居家适老化改造内容。经对多家服务商进行调研比对,最终选择北京慈爱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上门安装工作。在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同时,通过实地调查和座谈,还对这些老同志的日常生活能力、感觉知觉、精神状态、疾病情况、行为习惯、辅具需求、居家环境七个方面进行了评估,较全面掌握了老同志的居家状况,为我们进一步落实精准化服务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享受了居家适老化改造的老同志对局里开展的这项工作赞不绝口,他们表示,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局坚持以“老同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作为、精准服务,为老同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我们的晚年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工作人员进行居家适老化问卷调查

 

 

工作人员安装座便器助力扶手

 

副局长霍凌现场验收居家适老化改造产品

                                                                                                                                                                【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