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七一”表彰视频会暨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共庆党的99周年华诞

2020-07-02 13:53:00    来源:

 

2020年7月1日上午,在党的99周年华诞之际,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七一”表彰视频会暨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获得部系统和局党委“两优一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部老领导、离退休部长党支部书记胡希捷,局党委常委汪宝良、霍凌、王利军,局党委委员、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处处长、副处长30余人参加学习。

张晓冰同志主持“七一”表彰视频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晓冰首先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表示,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表彰“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左起为汪宝良、霍凌、王利军代表局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和部有关精神。

受局党委委托,汪宝良通报了部系统和局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对获得部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线上表彰,逐一展示获奖奖牌及证书;霍凌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及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精神;王利军传达了部有关文件精神。

视频展示获得部系统“两优一先”表彰的奖牌及证书。

随后,获得部系统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孟晓宁、优秀党务工作者郁霓,先进基层党组织黄寺第一党支部书记于胜英、羊坊店党支部书记黄卫平、交道口党支部书记窦燕萍,以及黄寺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海平等6位同志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与经验。

 

 

支部书记在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张晓冰同志讲话。她传达了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部系统“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这次离退休干部局党委荣获部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党务工作者尤其是支部书记、副书记无私奉献的结果,更体现出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充分认可、高度重视和鼓励鞭策。

随后,张晓冰为与会同志讲了专题党课。张晓冰指出,我国抗击疫情的果断决策和有力领导,与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的决策混乱、措施不力,形成鲜明对比和巨大反差。抗击疫情的特殊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张晓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部署行动快、信息摸排实、跟进学习紧、宣传引导新、服务保障先、自我防护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正能量。

张晓冰强调,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赢得老同志的一致认可。一是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加强思想建设,以创新载体跟进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三是围绕加强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四是围绕发挥优势作用,更好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自身价值;五是围绕践行精准理念,不断提高老同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晓冰表示,下一步,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努力在坚定政治信仰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品行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自身价值。

最后,全体与会同志通过视频的形式,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99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