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7-09 08:42:00    来源:

     

为加快推进局智能平台2期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平台功能,推动以信息化带动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精准化建设,7月3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霍凌、局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及项目开发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开发单位详细介绍了局智能平台2期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与问题等;局全体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需求及改进提升平台功能的意见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项目开发单位向与会人员介绍并演示平台新增的功能。

局领导张晓冰(右)、霍凌(左)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强调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张晓冰指出,自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信息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后,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部办公厅、科技司等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我部快速建成了“一平台、多系统”的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格局,全流程的网上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老同志们报销医疗费、查询待遇、参加党建学习和活动报名的效率与便捷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平台有效破解了工作瓶颈,为动态精准掌握部机关近800位老同志的有关情况和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的重要性与价值,也为进一步改进提升功能、提高老同志应用信息化的意识和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晓冰强调,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以信息化带动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精准化建设,不断满足老同志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局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老同志所需所想,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分工、强化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2期平台尽快建成,为更好的服务落实局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