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成员全体会议在黑龙江海事局召开

2019-05-10 08:17:00    来源:黑龙江海事局

 

 

  5月9日,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成员全体会议在黑龙江海事局召开。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明春主持,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成员参加,副省长、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主任聂云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缪昌文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海事局基本情况及水上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就《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工作规则》《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2019年工作要点》作起草说明。《工作规则》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并对水上搜救中心会议、文件、值班、合作、培训、演习、经费等方面作出了规定。2019年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将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预案、优化搜救力量布局、提高装备技术水平、强化合作、做好搜救奖励等7个方面18项的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工作规则》和《工作要点》。

  聂云凌副省长指出,会议选在黑龙江海事局召开,就是为了让各成员单位增加对海事局的了解,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间的沟通协调。

  聂云凌副省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我省水上搜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我省水上救助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发挥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

  会前,聂云凌副省长视察了黑龙江海事局指挥中心,并听取辖区应急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