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在2020年部党校秋季学期开班式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2020-10-16 21:35:00    来源:

1016日,交通运输部党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班式。部党组书记、党校校长杨传堂出席开班式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先行。

杨传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是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提出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加强系统思考和认识,并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交通运输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指导性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科学理论指引,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在发展目的上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在发展定位上要当好先行官,在发展格局上要服务新发展格局,在发展战略上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在发展理念上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主线上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重点上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软实力上要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在发展保证上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学深悟透做实,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传堂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的根本立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人民交通靠人民、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人民交通让人民满意,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在交通运输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保障人民群众共享交通改革发展成果,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交通发展水平的根本标准。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抓好重大工程项目,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而不懈奋斗。

杨传堂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以做促学,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了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党校负责同志,全体参训学员和党校有关教职员工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