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海上搜救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3-06-13 17:15:04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

2023年全国海上搜救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海上搜救应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国家海上搜救和重大海上溢油应急处置部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强化国家层面政策措施的宣贯和落实切实提升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3日全国海上搜救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卓立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并授课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严红致欢迎辞。

卓立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海上搜救应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海上搜救应急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简要总结,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海上搜救应急工作的总体思路。卓立强调,海上搜救应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利益、海洋权益和民生福祉,不容丝毫疏忽、分秒迟滞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抓好海上搜救应急各项工作。卓立要求学员珍惜集中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加强交流学习,增进合作共识。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国家行政学院和相关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授课海上搜救应急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海上搜救计划制定、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案例进行探讨分析,并就深远海水下搜救能力建设与应用中国内水应急救捞技术研究和展望等搜救前沿技术作专题交流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来自各省级海上搜救中心、相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部属单位涉及水上搜救的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7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