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专业潜水员今早下潜开展救援作业

2018-10-30 13:52:00    来源:

  

  

  

  

  

  

  

  

  10月30日6时50分,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两名专业潜水员第一次下水摸探,7时15分,在73米水下重庆落江的公交车内发现1具遇难者遗体,7时50分遗体打捞出水。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探摸。

  10月28日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长江二桥上22路公交车坠入长江。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急调派应急力量赶赴现场,全力以赴开展水面搜寻和水下探摸等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运输部紧急派遣的工作小组和22名专业应急救援队员29日陆续抵达现场指挥部。由上海调集的专业氦氧深潜设备在沿途各省交通部门的通行保障下,星夜兼程,于29日23时20分抵达现场,并立即转移至母船“长江救捞2号”开始安装调试。今早6时50分,2名交通运输部专业潜水员第一次下水摸探,在车内发现1具遇难者遗体,并于7时50分将遗体打捞出水,截至目前现场共打捞起3具遇难者遗体。 

  目前,第二批两名潜水员已经下水,正在进行探摸,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