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域一货船船舱进水,救助直升机26分钟救回6名遇险船员

2023-07-20 18:30:00    来源:东海救助局

7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福州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在福州闽江口以南5海里处,“闽江981”轮因船舱进水,抢滩后坐沉,船上6人登筏待救。

东海救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正在待命的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328”救助直升机、“东海救115”轮和福州救助基地“华英393”艇紧急前往救助。

9时整,“B-7328”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仅用5分钟到达事发现场。机组根据预先制定的救援计划,随即展开现场搜寻,发现了载有6名遇险船员的救生筏。由于救生筏体积较小,重量较轻,随时有被海浪打翻的可能,机组决定利用高高度悬停的方式进行绞车吊运救援。在克服救援空间狭小和救生筏摇摆起伏等困难后,机组通过高绳吊运,成功将6名遇险人员转移至机舱内。

9时26分,救助直升机安全落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6名遇险人员转危为安。随后到达的“东海救115”轮和“华英393”艇对遇险船进行了现场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