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信用政策

2020-09-17 10:17:07    来源:政策研究室

 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复制或扩大“信保+担保”的融资模式,以多种方式为外贸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支持,进一步扩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贷投放。同时,要求加大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信用培育力度,使更多符合认证标准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成为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AEO)。
    8月17日,中央文明委印发《关于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组织中央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集中开展10项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涉及交通运输行业的主要有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等。

8月28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管局办公厅、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鼓励企业主动发布诚信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