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4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长航局:精心培育航运市场
          2004年02月0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在1月17日召开的2004年长江航务工作会议上,长航局要求全系统按照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做好今年长江航运工作,切实履行行业引导职能,强化行业服务职能,精心培育航运市场,为促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长航局今年和今后的第一要务是,培育完善长江航运市场,促进港航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长江航运生产力水平和行业的整体竞争力。该局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面向全长江,服务全行业”的宗旨,与沿江省市交通航管部门及各有关管理单位共同联手,统筹兼顾,综合协调,整体联动,逐步建立和完善有序发展、平等竞争、有限干预、有效监管,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长江航运市场。
    为精心培育长江航运市场主体,该局将尊重港航企业的投资自主权,推进产权多元化,扶持经济要素市场的形成。今年,长航局将大力推进船舶标准化和市场监管,积极探索和建立航运企业经营资质源头管理的预警机制、综合协调的稽查机制和航运经营人的信誉分级管理机制。继续开展重点航运市场秩序整顿,完成川江汽车滚装船的运力清理工作。同时做好“长江航运景气指数”和“长江船东满意度指数”的试运行工作,用“两个指数”分析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好航运企业发展,提高行业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


      相关文档
    烟台海事局开展蓬长航线客运船舶火灾隐患集中整治
    长航局金义华局长出席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工作会并讲话
    长航举行水上应急救援演习
    长航局全面预警处置库区地质灾害
    交通部致信慰问长航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