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4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北京交通工作会议提出:举全市之力缓堵
          2004年02月03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4年,北京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实施疏堵措施和加大交通治理力度,逐步改善交通环境,使五环路内和部分重点地区的交通拥堵得到缓解。
    会议传达了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交委主任赵文芝做了《举全市之力缓解交通拥堵,为“新北京、新奥运”提供交通保障》的主题发言。会议认为,2004年是北京深化改革、促进交通发展的关键一年,北京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交通的承载能力;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公交线网,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进程,续建地铁5号线、4号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新开工建设机场轨道交通线。
    对于北京交通的长远发展,副市长刘志华提出了发展思路。他认为,目前北京出现的交通拥堵主要是由于城市道路有限的资源与迅猛发展的机动车交通之间的矛盾,其根本原因是城市区域过于集中。为此,北京将有意识地将活动中心外移,建立多中心的发展格局。今后,北京四环路以内的开发项目要有交通综合论证,不合格的将被一票否决。会议讨论了《北京交通发展纲要》初稿,其核心思想就是对城市发展重新布局,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并提高公共交通的吸引力。


      相关文档
    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杨利民到北京交通建设招投标中心调研
    北京考区试验检测工程师和检测员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关于公布北京等20省通过公路水运试验检测工程师考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长杨利民到北京交通建设招投标中心调研
    北京监督站召开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监督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