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4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交通部大规模清欠交通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拟用3年时间完成
          2004年06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交通部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解决交通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实施方案》,计划在去年底今年初开展清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用3年时间解决交通建设领域存在的拖欠工程款问题。

实施方案要求,已有拖欠工程款要分3年进行偿还,但政府投资工程的清欠工作要于2005年底前完成。交通部要求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偿还欠款与杜绝新欠并重,突出强调政府带头清欠,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正确处理好清欠与交通发展的关系,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按照交通部的部署,去年当年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兑现。20056月底前,完成兑现2003年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实施方案强调,在清欠工作进行的同时,要防止出现新的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要对在建项目的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建设资金不落实的,要求有关单位做出承诺,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切实可行的资金解决方案。对今年新开工项目,要对资金来源逐一核实,凡资金不落实的,不得批准开工。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交通部将用1年时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防止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以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确保交通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