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4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组图]东海蛟龙初出水——东海大桥成功吊装第200片箱梁
          2004年06月0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第100片“世界梁王”成功架设在东海上的情景


 昨晨,第100片60米箱梁正运往架设现场


 

第100片"世界梁王"成功架设现场中铁大桥局集团建设者成为新闻焦点  

 

  昨天上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工地捷报频传。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投资建造的2500吨吊船“小天鹅”号成功的将第100片号称“世界梁王”重达2000吨的70米箱梁(桥面板)平稳的架设在东海大桥的海上桥墩上;与此同时,上海城建集团 市政二公司与上海打捞局共同努力,也成功的将第100片60米箱梁吊装在东海大桥海上桥墩上。
  200片箱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我国首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工程上部结构取得了标志性的胜利。中铁大桥局集团四公司的1000多名江苏建设者,担负着东海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公里,310片70米箱梁的预制架设、324个墩身预制安装,他们与大风、潮涌斗智斗勇,把握潮汐规律,攻克了一道道海上建桥的技术难关,为东海大桥明年年底建成通车赢得了时间。



      相关文档
    (图)陈刚毅曾参与设计的高速公路大桥
    “十大桥梁英雄团队”
    “十大桥梁人物”
    “苏通大桥杯”桥梁摄影图片赏析
    杭州湾大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