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4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组图]建设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
          2004年06月0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杭州湾跨海大桥效果图



  向大海中延伸的南栈桥


南栈桥的最前端                

建设中的箱梁制造厂,今年这里将生产出第一片50米箱梁。

海中平台效果图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盐郑家埭,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大桥建成后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余公里。总投资118亿元。全部工程预计在2008年完成。  

  大桥施工过程中需修建9.3公里的南栈桥和1.5公里的北栈桥。目前,南栈桥已经完成9.3公里,北栈桥已完成1.3公里。
  海中平台既可做为搭桥施工期间的海中施工据点,又可作为海中补给、紧急救援、休闲观海的服务性场所。
  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将超过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美国的切萨皮克海湾桥(27.2公里),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相关文档
    海大客运向大连海事局寄来感谢信,对交管中心给予充分肯定
    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码头土建工程施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加紧建设
    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主体工程通过交工质量检测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过竣工验收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