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黄菊:五年千亿元建设农村公路 逐步实现村村通》,详情请点击访问!" />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6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图片新闻:黄菊:五年千亿元建设农村公路 逐步实现村村通
          2006年01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中国交通报摄)

 


1月15日,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黄菊在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实现交通事业发展新跨越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交通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交通运输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确保实施“十一五”规划第一年开局良好,实现“十一五”交通事业发展新的跨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菊充分肯定了“十五”时期交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十五”时期交通发展各项目标和任务全面完成,实现了我国交通事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快速增长,高速公路里程已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位;沿海港口吞吐能力大大增强,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均位居世界第一位。"十五"时期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国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菊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先导产业,交通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确保“十一五”第一年交通工作开局良好。(一)坚持走科学的交通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交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节约型、集约型、循环经济型行业,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加强交通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转变交通增长方式,提高交通建设质量和效益;统筹兼顾公路和水路及其他交通方式、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公路和高速公路网建设,促进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二)继续做好农村公路规划、建设、管护,精心实施好农村公路“五年千亿元建设工程”,逐步实现“村村通”的目标;加快欠发达地区特别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帮助农民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三)继续加快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支撑。认真实施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建设;深化高速公路体制改革,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的整体效益。(四)加快区域交通一体化步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继续完善区域交通发展规划,加强区域之间的交通衔接,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五)以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为重点,加快内河水运发展。加强全国内河水运规划和发展政策研究,加大对内河水运发展的扶持力度;重点把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好,充分利用长江水运资源,促进长江沿江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六)更加注重水上安全监管和救助,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救助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临近,春运已经开始,黄菊要求交通部门加强春运的组织协调和安全保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使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完)



      相关文档
    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交通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首次全国水运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本次发布会
    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
    图片新闻:2005年交通工作会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图片新闻:2005年交通工作会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