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6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吉林省交通厅厅长张勇:谋周业立 志坚事成
          2006年01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一五”是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到2010年,全省GDP总量预计达到5900亿元以上,GDP年均增幅达到10.6%;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将达到1.55万亿元,比“十五”增加近两倍,对于交通支撑和投资拉动作用的需求更为迫切。“我们肩上的担子之重、压力之大、任务之艰巨,确实是前所未有。因此,也更加凸显出做好2006年交通工作对于给‘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意义。”吉林省交通厅厅长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谋周则业立,志坚则事成。完成好今年乃至‘十一五’交通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是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统筹协调发展。”张勇说。他认为,科学的发展观是科学谋划吉林交通美好未来的指针,而协调发展则是通过这一指导思想而实现的长远目标。为此,吉林省交通厅党组将2006年交通工作的主题定位为发展、创新、服务,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法治、科技和人才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搞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引导运输业健康发展,实现公路、水路、地方铁路建设与运输的协调并进,提高交通队伍素质,使交通事业既快又好地发展。2006年吉林省交通发展投入将达260亿元,比上年增加35亿元,增长15.4%,为到“十一五”末基本建成公路、水路、地方铁路与其他运输方式布局协调、衔接顺畅,智能化、信息化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协调发展不排斥突出重点,比如下大力气抓好高速公路建设。”张勇说。“十一五”期间,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里程将力争完成1500公里,基本实现省会长春到各市(州)以高速公路相连接。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据张勇介绍,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召开省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交通发展问题,成立了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推进组,负责重大问题的协调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而吉林交通人在科学合理制定规划、紧锣密鼓进行前期工作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目前,他们正针对高速公路建设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情况,探索省与地方齐心协力建设的新的建设管理方式,以最大限度地缓解资金、人才缺乏的压力。“2006年我们将开工建设高速公路632公里,相当于五年建设任务的五分之二。”张勇说,“此外,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农村公路建设的良好势头,根据吉林省实际,因地制宜地解决好农民群众的出行问题。”
    “要加快发展,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是张勇的信条。他说:“只要对吉林交通发展有好处,只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只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就要放开手脚大胆地干。2006年,我们将特别注重通过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解决制约交通发展的机制、资金、人才、技术等难点问题,为今后的交通发展铺平道路。”

吉林省交通厅厅长张勇  



      相关文档
    以创新杠杆推动高速公路建设——访吉林省交通厅厅长张勇
    吉林省开工建设5条高速公路
    [青海]省交通厅召开“春节、两会”维稳信访工作安排会
    [青海]省交通厅在2012年度全省三产调查工作中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青海]省交通厅召开“草皮护坡”补充定额审查会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