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6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曹森:挥大手笔 写大文章
          2006年01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不承认慢,就不会有加快的局面,面对现实,我们绝对不能再按部就班地搞发展,必须坚定地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要在前进的路上像障碍赛跑和撑杆跳一样,大胆主动地跨越各种障碍,拿出大气魄,敢做大动作,挥洒大手笔,谱写大文章。”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曹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陕西曾是中国历史上长达千年的交通中心,在这块热土上积淀着悠久、辉煌的交通文明。而今,现代的交通人又在创造着现代交通文明。谈到发展问题,曹森一针见血地指出,着眼陕西自身,可以为纵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自豪,但放眼周边省区,目前陕西交通发展还存在着发展魄力偏小,投资强度偏低,前进的步子偏慢等问题,要有勇气承认这个客观现实。曹森说:“认识到慢,不是否定我们的工作,而是要使我们的头脑更加清醒,更能激发出我们的干劲。”
    曹森说,2005年8月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快交通发展,并召开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陕西省交通厅党组迅速响应,全面动员,一切以加快为出发点,对“十一五”发展计划和高速公路发展规划进行了调整。这是一个新的宏伟蓝图,基本思路是:狠抓龙头,拉动两个重点,即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龙头,拉动全省干线公路全面改造提升,拉动农村公路建设上台阶。具体目标是:到2007年陕西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到2009年达到3000公里,到2012年达到3800公里,提前完成陕西高速公路新的规划目标;对全省近万公里干线公路全面提升改造,使现有公路通畅、舒适、安全,构建大运输、大物流。同时,投资200亿元加大农村公路建设,让农民兄弟走上沥青路,加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谈到今年的工作,曹森说,2006年是“十一五”交通规划起步实施的第一年,陕西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要完成24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180亿元,安排高速公路项目21个,使在建规模达到1850公里,今年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要达到1640公里。
    采访结束时,曹森说:“人们常常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句诗来自勉。今天,我也引用这句话和大家共勉,并决心把陕西交通这个最辉煌的五到七年大建设期,写进自己搏击人生的阅历。”

 

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曹森 
 



      相关文档
    小本子里藏着大文章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增强忧患意识 锐意开拓进取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增强公仆意识 坚持权为民用
    《瞭望》文章:2006年改革“爬陡坡”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增强公仆意识 坚持权为民用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