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6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海南省交通厅厅长王勇:加快建设 配套服务
          2006年01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一五’海南交通工作将紧扣配套服务这个主题,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发展支柱产业配套服务。”提起海南“十一五”交通发展理念,王勇厅长一语中的。
  他说,海南有三大支柱产业:新兴工业、热带旅游业、高效农业,这是交通设施发展应该配套的主体。为此,“十一五”海南将加快快速干线特别是出口路的建设,除一些干线公路外,将把完善出口路放在重要位置。出口路建设将包括两部分:一是经济开发区、港口、旅游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出口路,为“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提供配套服务;市县出口路和城镇出口路以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连接路;干线路网的完善。二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增加农民收入提供配套服务,并在公路建设中引入生态理念,服务发展,生态优先,可持续经营。
    “十一五”期间,海南公路建设投入将达116亿元,其中70多亿元靠自筹。如何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王勇充满信心地说,海南公路投资将遵循“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效益、合理投资”的原则,构建融资平台。今年,将组建海南路桥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整合国有交通企业的力量,进行市场化运作。同时,发挥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的融资作用,解决资金问题。今年,海南公路总投资20多亿元,项目包括海口绕城公路续建工程,三亚绕城公路以及改造一些干线公路,实现环岛高速公路的完全闭合;集中资金支持重点园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围绕洋浦开发区等重点园区、三亚海棠湾、陵水清水湾、万宁神州半岛、琼海博鳌特别规划区的开发、文昌铜鼓岭、文昌玻璃工业园和卫星发射基地以及到港口、商品石油储备基地等大项目做好交通基础配套建设,激活县域经济。
    王勇说,港口建设也是“十一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海口二期、洋浦港三期工程、金海纸浆厂专用码头、南山货运港等已动工,琼北“三港合一”规划已完成。未来,将建设八所港化学品专用码头,启动马村中心枢纽港建设,改造清澜港,进一步改善海南港航运输条件。
    在谈到职能转变时,王勇说,海南省交通厅将围绕发展调整职能,转变工作观念,调整工作方式,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完成从“运动员”向“裁判员”、从具体事务到宏观管理的角色转变,由原来的统包(包融资、包建设、包施工)变为宏观管理。除正常的行业管理职能外,重点是:管好规划,筹划好“十一五”的项目;实施好计划,保证规划逐年落实;管好资金,用资金保证质量和进度;管好市场,列入“黑名单”的施工企业一律清理出场。今年,将对公路施工企业进行信用动态等级考评等,从而建设一个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海南公路建设市场。

海南省交通厅厅长王勇



      相关文档
    湖北省交通厅工程质量监督局揭牌
    浙江省交通厅质监局组织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项目路面专项督查
    江苏省交通厅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公路航道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活动
    浙江省交通厅质监局对杭州湾跨海大桥进行工程质量与造价专项执法大检查
    吉林省交通厅组织全省公路建设质量综合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