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湖北构筑开放式交通格局
          2007年01月3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1月29日召开的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省将构建内畅外联的开放式交通格局,今年湖北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力争突破30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力争突破2300公里,新增通村沥青(水泥)路力争突破1.8万公里,港口集装箱年吞吐量能力力争突破50万标箱。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清泉强调,“十一五”期间,交通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充分发挥湖北承东启西、贯穿南北的交通区位优势,构建便捷、通畅、安全的开放式综合交通体系,确立湖北在全国交通格局中的枢纽中心地位。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交通部门咬住“十一五”发展目标不放松,又好又快完成今年交通发展目标任务。

    去年,湖北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3.3亿元,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747公里,新增通村沥青(水泥)路2.3万多公里,在建高速公路达到1488公里,水运振兴工程也全面启动。

    据了解,湖北省今年力争建成“九路一桥”597公里高速公路,并新开工263公里,到2010年,湖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500公里,武汉到周边省会城市全部通达高速公路。建制村沥青(水泥)路通达率要达到73%;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要达到81%;乡镇渡口达标率要达到66%。湖北将以武汉航运中心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五大集装箱港区建设,同时开工建设引江济汉等航道工程。



      相关文档
    2007年公路水运工程检测人员资格考试湖北考区第一次考试圆满结束
    湖北考区试验检测工程师和检测员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2007年公路水运工程检测人员资格考试湖北考区第一次考试圆满结束
    2007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湖北考区首次三号公告
    2006年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湖北考区第二次考试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