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福建省领导盛赞交通工作 工作有新进展 建设有新突破 新年有新局面
          2007年02月0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工作有新进展、建设有新突破、新年有新局面”,1月29日,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听取福建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兰捷的工作汇报后,给予如是评价。同日,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对福建省交通工作也作出批示:“有进展、有思路、有办法;各项工作铺开后更要注意发挥上下两个积极性。投融资体制改革再继续深化。项目的前期工作要进一步抓紧,前期经费要保证,再加快一些进度。”

    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特别重视交通,将交通列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九大支撑体系之一。去年一开春,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就为交通系统提炼了“一通百通海西八方纵横”的交通精神。

    据了解,“十一五”开局之年,福建交通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集中体现在四大突破。一是建设投资首次突破200亿元,完成263.9亿元,同比增长43.5%,其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双双突破100亿元。二是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两亿吨,完成2.37亿吨,同比增长20.8%。三是全省沿海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标箱,完成588万标箱,同比增长19.4%。其中厦门港突破400万标箱,福州港突破100万标箱。四是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正式开通泉州石井至金门的第三条闽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福建沿海地区与澎湖实现客货运个案直航。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1月15日召开的福建省交通工作会议上,也高度评价福建交通一年来的建树,同时要求福建交通今年要有大跨度发展,加快建设以港口为核心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据了解,2007年,福建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80亿元,力争突破300亿元,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文档
    2006年日照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1.1亿吨 生产实现新跨越
    2006年太仓港国际航行船舶靠泊量首次突破1000大关
    “安检交流”论坛建立46天,访问人次突破400
    突破内河航运发展“瓶颈”——访全国政协委员苏国萃
    我国港口集装箱吐量突破4000万标箱,跃居世界首位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