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科学推进浙江交通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02月0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和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剑彪,

分别在今年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梅花含香、青松傲雪的时节,备受关注的浙江省交通工作会议1月18日在杭州萧山举行。浙江副省长王永明在会上强调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工作,一直对交通工作寄予厚望。这次会议之前,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专题听取省交通厅的工作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交通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没有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所取得的成绩是令人振奋和鼓舞的。

    王永明进一步指出,2006年全省交通工作成效显著,为“十一五”开局之年的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具体有四个方面的“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一是着眼于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乡村康庄工程全面推进;二是着眼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一体化,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三是着眼于促进海洋经济强省建设,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的沿海港口发展迅猛;四是着眼于促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行业管理得到加强。

    王永明强调,全面清醒地分析形势,准确把握交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又好又快的方针,切实将交通事业纳入科学发展轨道。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交通工作全局;必须按照“又好又快”的要求走协调发展、集约发展的交通发展道路;必须把树立良好行业形象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保证。

    为了认真落实2007年各项交通工作任务,王永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地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全面完成本届政府目标任务,谋划和启动新一轮交通发展;二要深入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工作;三要推进农村交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要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提高运营服务水平;五要加强收费公路管理,平稳推进站点撤并工作。

    浙江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剑彪在会上总结2006年浙江省交通工作,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研究部署2007年工作。

    就2006年交通工作,郭剑彪认为成绩主要体现在计划通车的10项计516条高速公路全面建成;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取得新突破,一大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全省累计有61个县(市、区)提前实现乡村康庄工程“双百”目标,2006年新增“双百”县(市、区)16个等八个方面。

    2007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完成本届政府任期内各项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2007年浙江省交通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郭剑彪指出,必须科学地分析形势,理性地面对问题,扎实地推进工作。

    2007年全省交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浙江交通“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做好“三个服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交通建设,强化行业管理,推进队伍建设,深化文明创建,全面完成“六大工程”,着力构建和谐交通,推进浙江省交通又好又快发展。

    郭剑彪介绍,2007年全省交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计划完成投资475亿元,其中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99亿元,水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76亿元。确保建成通车高速公路329公里,再力争建成311公里;再建农村公路11000公里;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推进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加快港口、航道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沿海港口万吨级泊位16个;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300公里;全省港口吞吐量达到9亿吨(其中沿海港口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80万标准箱(其中宁波—舟山港850万标准箱)。

    为完成上述目标,郭剑彪强调指出,必须做好“三个服务”,坚持“五个发展”。“三个服务”,就是要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五个发展”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协调发展、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郭剑彪指出,2007年全省交通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继续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二要着力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深入推进水运强省工程;三要着力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提升农村交通发展水平;四要着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继续完善干线公路网络;五要着力打造阳光行业,不断完善廉政保障体系;六要着力提高运输服务保障能力,继续强化行业管理;七要着力建设创新型行业,大力推进交通人才和科技工作;八要着力增强行业凝聚力,扎实推进行业文明和交通文化建设。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小玲,省交通集团董事长陈继松,省交通厅领导杨瑞丰、薛振安、张建康、郑黎明、卞钧霈、王德宝、张治中,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县、区交通局(委员会)和各有关港务局主要负责人,厅管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同时邀请了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

    会议表彰了2006年乡村康庄工程提前实现“双百”目标的磐安县等16个县(市、区),对沪杭甬高速公路等文明公路和文明航道、金华市交通局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对全省交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浙江质监站正式更名为“局”
    关于公布浙江、青海和河北等3省通过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工程师考试人员名单的通知
    浙江质监局发布《浙江省高速公路机电工程施工统一用表》
    [浙江]杭州湾大桥工程2005年度立功者收到表彰
    [浙江]宁波海事局学习李盛霖部长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