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会议图片

甘肃省交通厅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
          2007年01月1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8日,甘肃省交通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三个服务”的理论基础、本质属性、现实条件及保障要求,正确处理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处理好加快交通建设与提供优质服务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服务,既要使建设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又要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到又好又快,好中求快。

  二是处理好重点项目建设与农村公路建设的关系。继续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在主动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实施,加快主骨架公路和重要运输站点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筹措资金,推进以通达工程为着力点的农村公路建设,实现高速公路网与农村公路网的有机衔接,真正做到“货畅其流、人便于行”。

  三是处理好交通发展与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的关系。坚持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始终贯彻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环境保护政策,提高对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程度,使交通建设与周边自然环境保护紧密结合、协调发展。

  四是处理好交通建设速度、质量、安全、效益之间的关系。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建立健全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项目建设;针对交通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在不断提高交通建设经济效益的同时,增进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五是处理好交通发展与改革的关系。针对交通管理体制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快体制改革,做到改革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程序规范。推进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国有企业改制、高速公路建设体制、交通筹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交通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环境。

  六是处理好交通发展与关注民生的关系。妥善解决交通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防止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

 



      相关文档
    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印制发放办法的通知
    关于发布汽车运输危险货物规则等两项交通行业标准的通知
    辽宁省召开营口港治理水运工程质量通病成功经验推广动员会
    陕西省2007年第一次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考试圆满结束
    北京市奥运工程监察部、市监察局副局长王荣军等到道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奥运道路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