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李盛霖:交通今后的重要任务是做好“三个服务”
          2007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公路、水路交通行业要改变重增长、轻服务的现象,今后把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为重点。

    这是交通部部长李盛霖29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向行业提出的要求。

    李盛霖说,长期以来,交通处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状态,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往往容易注重基础设施的建设,而对发挥现有设施的效率和提高服务水平关注不够,重于增长、轻于服务。目前,交通增长转型的任务越来越紧迫,要由以生产增长为导向的发展,向以服务质量为导向的发展转变。

    李盛霖指出,交通运输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是交通工作的总任务。他要求全系统要抓好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能源、重点物资、农副产品、外贸货物的运输保障,做好抢险救灾的应急运输,努力做到货畅其流、人便于行。

    李盛霖强调,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把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解决好建养管运的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

    李盛霖表示,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是交通工作的根本要求。他要求交通系统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加交通有效供给能力,不断提高运输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出行放心、满意。

    到今年底,我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48万公里。其中,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54万公里。预计今年全国公路完成客运量达184.4亿人次,旅客周转量达10136亿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8.7%、9.1%;完成货运量146亿吨、货物周转量9647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8.8%、11%。
 



      相关文档
    交通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三个服务”专题讲座
    专家谈“三个服务”
    实践“三个服务” 落实金塘大桥箱梁出运安全措施
    济南海事局认真落实“三个服务”精神,解决辖区船员体检若干问题
    北海海事局践行“三个服务”,确保北海涠洲岛籍居民渡海过节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