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国道主干线网年底建成
          2007年01月0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全国高速公路达4.54万公里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林红梅)中国交通部将加强重点项目管理,确保2007年完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建设任务。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介绍说,2007年全国计划建成高速公路5000公里以上,其中,确保2007年底完成“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系统最后2385公里的建设任务。

  “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网中的“五纵”指的是:黑龙江同江至海南三亚长约5200公里;北京至福州长约2500公里;北京至珠海长约2400公里;二连浩特至河口长约3600公里;重庆至湛江西南出海快速大通道长1314公里。

  “七横”指的是:绥芬河至满洲里长约1300公里;丹东至拉萨长约4600公里;青岛至银川长约4400公里;连云港至霍尔果斯长约4400公里;上海至成都长约2500公里;上海至瑞丽长约2500公里;衡阳至昆明长约2000公里。

  2006年,中国新改建公路里程3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为4460公里。到2006年底,全国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4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4.54万公里。



      相关文档
    温家宝总理:加快国道主干线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2003年国道主干线建设完成情况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