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综合运输体系渐行渐近——访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
          2007年01月1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通过实施《深圳市过境及疏港货运交通组织方案》,城市主要干道流量下降30%,平均车速提高80%,实现了城市交通与疏港交通、过境交通相分离,客运交通与货运交通相分离,货运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的三大目标,长期影响居民生活的货柜车穿城而过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深圳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深圳市交通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十一五”规划,为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海空铁邮保持高位平稳增长,各项指标超额完成,交通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南坪快速路一期、盐排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盐田三期扩建12号、13号泊位等5个集装箱泊位建成投产;建成了3个公交总站,交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全面加大对现代物流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了《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首次设立了“重点物流企业服务创新奖”,制定物流园区信息平台标准体系,评估认定一批重点物流企业和项目。现代物流业占全市GDP的9.2%,产业积聚效应凸显,成为深圳市产业体系的有力支撑

    ——公共交通结构实现突破性调整,特区内公交覆盖率由90%提高到98%,基本消除了公交盲区;公交服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被评为全国11个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示范城市之一。

    深圳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实施整体交通、以港强市、依法治运、科技兴交四大战略,努力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标准化安全服务体系、信息化监督管理体系等五大体系,在5年内投资1600亿元,进行铁路、地铁、轨道交通、高快路等全方位路网建设,基本完成全市路网建设。



      相关文档
    交通局长话交通
    交通局长岗位培训班在部党校开班
    人民交通出版社向市交通局赠书
    浙江省金华市交通局部署2007年度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深圳海事局连续三年获得深圳市车属单位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单位”称号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