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7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优化城市大交通框架布局——访青岛市交通委员会主任郑明辉
          2007年01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07年是“十一五”发展的重要一年,青岛市交通委员会主任郑明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五个方面的工作打算。

    一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大交通框架布局。加快鳌山湾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的详细性规划编制启动工作;加快港口集群建设,以集装箱深水泊位建设为重点,综合推进原油、液体化工等大宗散货专用泊位建设;推进以前湾港疏港交通为重点的工程建设,实现疏港快速通道与城区道路立体化交通,与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干线公路顺畅交接,提高疏港集散能力。

    同时,规划建设以青岛为中心节点,高等级公路为主干,紧密连接周边城市、次中心城区、滨海组团新城区和中心镇的交通网络。全面完成青莱高速公路青岛段等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海湾大桥主线工程和海底隧道项目建设;建设改造农村公路50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通达率达到92%以上。

    二是以建设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枢纽、服务山东和沿黄流域的综合物流中心城市和特色化现代物流典范城市为目标,全力打造现代物流体系。2007年,力争实现社会物流总成本占生产总值比例下降1.3个百分点。

    三是全面推进公交车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开工建设6处大型公交停车场;建立场站管理制度,使公交停车场管理逐步规范化、法制化。

    四是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加快班车、旅游客运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班车集约化改造;投资1.5亿元,完成11条公交线路368辆公交车的置换更新。

    五是大力推进创新型行业建设,增强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更新发展理念,将科学、和谐、创新、节约、环保理念贯穿交通发展全过程。



      相关文档
    青岛市委副书记夏耕昨天下午会见徐祖远副部长一行
    全国现代物流工作会议在青岛市召开,冯正霖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穗救艇4
    穗救艇6
    穗救浮驳1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