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翁孟勇作总结讲话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1月0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6日下午,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完成全国交通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明确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

    翁孟勇指出,要进一步统一对交通科学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认识,真正做到“六个适应”;进一步统一对做好“三个服务”的认识,把它作为交通工作中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原则;进一步统一对推动发展现代交通业的认识,努力做到“三个转变”;进一步统一对抓好“四个环节”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认识,结合不同阶段交通发展的实际,明确目标,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翁孟勇要求,今年交通工作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提高“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四个坚持”。

    翁孟勇强调,2008年交通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各项部署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会议提出的今年十项重点工作,要抓紧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要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实行目标责任制,层层抓落实。各地各级交通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把会议提出的方针目标和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和目标实现。

    他说,交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必须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要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交通发展中关系全局的突出问题,了解本地区本部门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把握不断变化的新情况,解决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使交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工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更加体现群众意愿。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以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健全完善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责任制度、督察制度、考核制度,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根据中央要求,结合行业实际,翁孟勇还就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一要精心部署春运期间客货运输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完善应急预案,维护运输秩序,切实保障国家重点物资和春节所需物资运输通畅。二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保证运输畅通,加强对恶劣天气的防范。三要主动适应加强宏观调控新要求,抓紧开展近两年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前期工作,地方交通部门和其他部门要重视,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有关单位更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提高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加快相关项目的审核、审批,提高办事效率,搞好主动服务。四要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让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相关文档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