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宁夏高速公路今年将突破千公里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1月1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本报讯  (特约记者 王力军 记者 梅宁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夏今年安排公路建设投资40亿元,同比增长8.7%。预计到今年年底,公路通车里程将达2085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突破1000公里。
  根据部署,宁夏今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个,国省道改造项目6个,新改建农村公路900公里,确保100个建制村通沥青路,同时建设25个乡镇客运站,50个建制村招呼站。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区农村公路达17100公里,力争实现71.2%的建制村通沥青路。
  宁夏交通工作会议还提出,要着力抓好调整交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注重推进创新、强化行业管理四个中心环节。力争到2010年,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1100公里,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00公里。到2011年,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15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300公里,82%的建制村通沥青路。到2020年,全区公路总里程突破2.45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1600公里以上,乡镇到建制村公路基本达到高级、次高级路面标准,建成比较完善的快速客货运输网络,实现所有建制村通班车,建成一个更安全、更通畅、更便捷、更经济、更可靠、更和谐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党的十六大以来,宁夏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69亿元。截至2007年年底,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20562公里,高速公路810公里,实现了所有地级市通高速公路、所有县(市)1小时上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沥青路、所有建制村通公路和所有公路有路必养;初步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辐射周边省区的高速客运网络;全区乡镇通班车率达到100%,建制村通班车率达到91.7%;公路客货运量在宁夏综合运输体系中分别占94.59%和61.05%。


      相关文档
    [宁夏]推进绿色低碳环保公路建设
    [宁夏]高速ETC系统试运行
    [宁夏]全力做好中阿经贸论坛运输保障
    冯正霖在宁夏调研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冯正霖在宁夏调研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