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李盛霖:交通要向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方面转化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1月07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强调,要调整交通结构,把投资重点转向增强交通公共服务能力方面,建设服务型交通政府部门,增强交通的公共服务能力。
  李盛霖1月5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国公路水路交通存在着规模总量不足、交通结构不尽合理、发展方式粗放、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还比较低、体制机制性障碍仍需进一步消除的新问题。
  他指出,2008年交通部将进一步调整投资结构,中央投资继续向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倾斜,向公益性强的项目倾斜,突出国家规划的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农村交通、科技创新和安保工程建设;加强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农村公路建设,加大国省干线改造力度;整合港口资源,完善功能,加快以长江黄金水道为重点的内河航运设施建设;加强运输枢纽站场建设,促进各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
  在运输结构调整方面,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网络化运输;引导营运车船向标准化、专业化、清洁化方向发展;发展公共客运,构建由快速客运、干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组成的多层次客运网络服务体系;扩大国轮船队规模。
  在自主创新方面,将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大促进交通先进生产力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推进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与服务系统建设。
  李盛霖还表示,将推进和完善高速公路管理体制、干线公路养护机制、农村公路管理体制、航道管理及养护体制、航运管理体制以及港口管理体制等改革。
 


      相关文档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河南]交通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2013年为湖北交通“攻坚突破年”
    [湖北]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提出建立强大现代交通网络 推动“五个交通”科学发展(图)
    [北京]市交通委召开交通执法先进表彰暨换装大会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