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两防”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突出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1月0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07年运输船舶碰撞事故比上年下降21.8%。
  2007年下半年,交通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以“防船舶碰撞、防泄漏”为主题的“两防”专项整治活动。据统计,去年1至12月,全国共发生运输船舶碰撞事故152.5件,与上年同比下降21.8%,其中活动开展期间(7至12月)发生碰撞事故70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8.9%,与前6个月相比下降15.1%,水上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期间,各航运企业、港口生产作业单位以及桥梁业主单位共自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6659项,已完成隐患整改34489项,占总数的94.8%。其中自查船舶64943艘次,自查渡口2906座次,自查码头1196座次,自查桥梁14189座次,参加安全隐患自查人数110665人次,组织人员培训81941人次。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航务、航道、海事、港口行政主管部门以及桥梁管理单位自查、排查安全隐患81721项,已完成隐患整改76893项,占总数的94.3%,其中排查航运企业11614家次,船舶528781艘次,码头33664座次,桥梁26179座次,渡口27926座次;参加隐患排查人数592043人次,共出动执法船舶186369艘次,查处违法行为67800件,实施行政强制1845次,实施行政处罚27808件,组织培训人员236771人次。
  今年上半年,交通部将开展“两防”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活动,再次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落实跟踪整改,巩固“两防”活动成果,进一步稳定安全形势,推动河道采砂管理的法制建设,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制定和修改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
  针对内河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参与沿海运输、施工导致事故频发的实际情况,交通部还将在全国沿海范围内开展为期两年的“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发挥区域联动优势,严厉打击各种违章、违法行为,逐步建立砂石运输船、施工船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本报记者 孙妍



      相关文档
    “两防”回头再现成果 宁波辖区又有24座桥梁完成航标设置
    海事各单位认真部署“两防”活动“回头看”工作
    交通部开展“两防”活动“回头看”
    “两防”整顿回头看 追踪巡检严厉查 上海金山海事处对辖区船舶、码头安全措施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
    长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两防”及冬季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