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8年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不断提高兵团交通运输应急保障能力--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局长倪鲁
《中国交通报》          2008年01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本报记者 刘云方
  "通过深入开展兵团交通管理年活动,不断充实、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交通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局长倪鲁在回顾去年全年工作时如是说。
  2007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和建设屯垦戍边新型团场等重点工作,努力做好"三个服务"。一年来,兵团道路运输行业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以开展运输企业"争强"活动为载体,加大改革改制和结构调整力度,支持引导运输企业扩大规模、增强实力、提高服务能力;狠抓黄金周运输组织工作,利用对外口岸优势,积极培育涉外运输经济增长点;认真组织实施团场客运网络化建设、客运管理与服务、物流园区建设和运输服务业"四个示范工程",进一步加快货运物流信息化和团场客运网络化建设步伐。
  据倪鲁介绍,去年以来,通过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兵团交通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春运和"五一"、"十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和暗访,分时段、分重点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加强车场门检,推广应用行车记录仪和GPS监控设备,开展乘客义务监督员和特邀安全监督员工作,加大了对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安全监督力度,全年道路运输安全四项指标均在行业控制范围内,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同时,兵团交通局进一步充实完善了突发公共事件交通应急预案。在建立了一支有1183人、405辆客车、356辆货车、213台应急机械设备的应急运输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兵团交通局还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了新疆雪灾应急保障运输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展望2008年的工作,倪鲁表示,新的一年,兵团交通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视察新疆及兵团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和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的部署,准确判断兵团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进一步明确"十一五"后3年兵团交通发展的目标、方针和原则,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着力从加强交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注重推进创新、强化行业管理四个中心环节,谋划推进交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杨烨 摄


      相关文档
    [浙江]2012年7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情况
    [浙江]丽水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金华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12年1-2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2012年1-2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