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圆满闭幕,翁孟勇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坚定信心和决心 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详情请点击访问!" />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圆满闭幕,翁孟勇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坚定信心和决心 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
《中国交通报》    刘兴增      2009年01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6日下午,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估计交通运输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定在复杂困难条件下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张德江副总理的要求做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

    翁孟勇指出,今年很可能是我国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面临困难最大、挑战最严峻的一年,交通运输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巨大考验。各地各单位要充分估计交通运输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对今年工作中的困难有充分估计、足够认识,要把应对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更扎实一些。

    翁孟勇强调,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可以克服的。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外部环境和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具有巨大潜力、强劲动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交通运输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中央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要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发展。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从长远看有利于促进建立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交通运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将有力地推动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中央和全社会对安全工作和人命救助高度关注,将有利于促进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

    翁孟勇指出,今年交通运输工作要按照张德江副总理的要求,做到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要把保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平稳快速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按规划要求积极推进已确定的重点建设任务,以适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探索大部门体制下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探索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要大力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在规划上的衔接,促进现代综合枢纽建设,逐步实现客运“零距离换乘”、货运“无缝隙衔接”,促进各种运输方式的政策和标准规范衔接,发展多式联运。要推进综合运输管理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同时,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努力提高“三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翁孟勇强调,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掌握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状况和矛盾,努力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要切实抓好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翁孟勇还就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的四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周密组织春运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运输安全生产。三是切实维护行业稳定。四是安排好干部群众春节生活。



      相关文档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闭幕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