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 》,详情请点击访问!" />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张德江: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
《中国交通报》    刘兴增      2009年01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5日至16日,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2008年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交通运输系统面对重大挑战和严峻考验,积极应对,开拓进取,生产持续快速增长,改革不断深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为抗击严重自然灾害和成功举办奥运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交通安全监管、依法行政、救助能力建设和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张德江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交通运输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中担负着重要任务。他要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努力实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切实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强质量监管,促进交通运输快速发展。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灾后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和交通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加强内河水运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扩大内需、促进增长、增加就业的作用。

    要积极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优化交通运输布局,统筹考虑和规划五种运输方式的合理布局;加强运输方式衔接,加强各种运输方式基础设施建设的衔接,加强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加强运输组织协调;统一交通运输标准,在实施综合运输规划的基础上,制定有效的综合运输政策,在建设、管理、运营、收费等方面实行统一的标准和规范;提高交通运输科技水平,同时积极培育物流市场,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

    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促进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突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薄弱环节继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强交通运输反恐力度,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

    要加快发展农村交通运输,统筹城乡交通发展,促进交通运输协调发展。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和老少边穷地区农村交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大农村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力度;加快发展农村客运,打破城乡交通二元化体制,促进城乡交通衔接。

    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增强交通运输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宗旨观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德江要求,当前,春运工作已经开始,要精心组织,安排好车船运力,加强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服务质量,保证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出行。



      相关文档
    [天津]轨道交通10月份实现安全高效运行
    [河南]厅机关服务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图)
    突出安全重点 落实安全责任——东海救助局全力做好当前安全工作
    [浙江]杭州市运管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逐车逐线排查整治长途客车隐患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