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背景资料

2008年全国新改建农村公路39.1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09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08年,全社会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1887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39.1万公里,其中沥青(水泥)路26.3万公里。截至去年底,全国乡镇通沥青(水泥)路率达88.7%,东、中部地区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分别达89.7%、79%,西部地区建制村通公路率达78.1%。

  在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管理,建立了农村公路数据库;确定了14个地(市、州)"老少边穷"地区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工程;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年活动,组织专项检查和抽查,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完成农村公路"村村通"工程核查评估。同时继续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出台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暂行办法和养护技术手册,全国31个省区市都出台了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相关文档
    [河北]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9600公里
    [四川]省道217线石渠至马尼干戈段公路改建工程信息
    [重庆]北碚绕城高速渝武立交改建工程进展顺利
    [西藏]318线川藏公路102滑坡整治改建工程和通麦至105道班段整治改建工程已实施交通管制
    [西藏]317国道那巴段改建工程通车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