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背景资料

积极稳妥推进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 探索建立公路发展新机制新体制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2009年01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决策,也是理顺税费关系,建立依法以税筹集交通运输发展资金长效机制的重大举措。这次改革在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费的同时,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有利于发挥公共财政在交通发展中的作用,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乱收费,有利于体现公路设施的基础性和公益性,有利于优化公路路网结构,提高通行效率。

  妥善做好改革涉及人员的安置工作,是顺利推进改革的重要保证。交通规费征稽机构以及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涉及的收费站管理机构要划转、撤并、精简,涉及的相关人员要有明确的安置去向。安置好这些干部职工,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既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行业稳定的需要。国务院明确,要按照转岗不下岗、待安置期间级别不变、合规合理的待遇不变的总体要求,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负总责,多渠道安置,有关部门给予指导、协调和支持,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相关文档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税费改革和高管体制改革人员转岗安置就位工作动员大会在贵阳召开(图)
    各地积极有序安置税费改革涉及人员
    成品油税费改革:平稳实施 成效显著
    税费改革人员安置情况月报制度本月起执行
    杨省世司长介绍在交通税费管理制度改革中,交通运输财会人员是如何参与改革、适应改革、推动改革的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