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徐祖远要求 坚定信心 破解难题 实现快速稳定发展
《中国交通报》    杨光 胡友聪      2009年02月1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中国船级社2009年工作会议于2月18日在京召开。针对中国船级社(CCS)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要求CCS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面向市场,破解难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进程,实现CCS快速稳定发展。

    2008年,CCS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活动,努力推进国际合作和交流,在国内外重大活动中发挥了重要支持保障作用。徐祖远充分肯定了2008年CCS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困难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CCS冷静观察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忧患意识和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紧迫感,既要科学应对,又要切实看到交通运输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充分发挥CCS的技术和信息支持保障作用,在支持交通运输业的“四个发展”中实现自身的快速发展。

    就如何破解CCS人才队伍建设、安全质量与快速发展、规范研发、国际化等发展难题,徐祖远强调,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破解各种发展难题;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安全质量,防范各种风险,加强港口国检查通过率止滑回升工作;加快绿色环保规范标准研发;大力发展海洋工程、“陆上船级社”,提升综合实力。

    针对国务院刚刚审议通过的《船舶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对我国航运业、造船业、配套产业和融资方式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徐祖远强调,“保航运、保造船”同样是CCS长期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市场基础,CCS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证手持订单的落实,抓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重要机遇,积极发挥作用,实现快速稳定发展。

    中国船级社总裁李科浚表示,2009年,CCS将围绕“两落实、两确保”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即解放思想、固本培元、求新求变、迎接挑战,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要求,落实欧盟反垄断调查承诺书要求,确保安全发展,确保业务快速稳定增长。



      相关文档
    成都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徐祖远: 在实干中坚定信念破解难题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领会精神实质 破解发展难题
    翁孟勇主持召开五省交通运输厅长座谈会 提出破解难题实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
    翁孟勇主持召开五省交通运输厅长座谈会 提出破解难题实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